top of page
ft09_2.png

印 經 功 德

印光大師:略說助印經書之功德

眾生沉淪於苦海,必賴慈航救濟而後度脫有期

佛法化導於世間,全仗經像住持,而後燈傳無盡。以是之故。凡能發心,對於佛經佛像,或刻或寫,或雕或塑,或裝金,或繪畫。如是種種印造等法。或竭盡己心,獨力營辦。或自力不足,廣勸眾人。或將他人之已印造者,為之流通,為之供養。或見他人之方印造者,為之贊助,為之歡喜。其人功德,皆至廣至大,不可以尋常算數計。何以故。佛力無邊,善拔諸苦。眾生無量,聞法為難。今作此印造功德者,開通法橋,宏揚大化。遍施寶筏,普濟有緣,其心量之廣大,實不可思議。故其功德之廣大,亦複不可思議也。

敬本諸經所說,略舉十大利益,謹用淺文,詮次如下:

一、從前所作種種罪過,輕者立即消滅,重者亦得轉輕。


二、常得吉神擁護,一切瘟疫、水火、盜賊、刀兵、牢獄之災,悉皆不受。


三、夙世怨懟,鹹蒙法益,而得解脫,永免尋仇報復之苦。


四、夜叉惡鬼,不能侵犯;毒蛇虎狼,不能為害。


五、心得安慰,日無險事,夜無惡夢,顏色光澤,身力充盛,所作吉利。


六、至心奉法,雖無希求,自然衣食豐足,家庭和睦,福祿綿長。


七、所言所行,人天歡喜;任到何方,常為多眾傾誠愛戴,恭敬禮拜。


八、愚者轉智,病者轉健,困者轉亨;不願為婦女者,報謝之日,捷轉男身。


九、永離惡道,受生善道;相貌端正,天見超越,福祿殊勝。


十、能為一切眾生,種植善根;以眾生心,作大福田,獲無量勝果。所生之處,常得見佛聞法;直至三慧宏開,六通親證,速得成佛。

故逢祝壽、婚嫁、生日、慶典、開張、奠基、祈福、求子、求願、免災、懺悔、超度、病痛的時候,皆宜歡喜印行,廣結善緣,必獲吉願。

ft04.png

為滿足廣大信眾對結緣法寶的希求,『東林念佛堂』特開設經書助印,供佛子培植福田。

如欲助印經書者,敬請與本堂辦事處聯絡,電話:2411 1866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