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東林念佛堂

歡喜學佛·快樂修行——寬運法師博文精選(二)


在寬運法師第一本博文精選出版之後,得到了各方學人、善信、弟子的友好關注,目前寬運法師的全部博文共有近一千八百篇,其中推薦博文約二百五十篇,而博客點擊量高達一千七百多萬人次。為了不敢事負眾多讀者的設切期望,寬運法師即使在繁忙的法務中,仍執筆撰文,將佛法的好處和利益,傳播給更多有緣人;為世間消一分戾氣,為社會增一分祥和,為受苦的人減輕痛楚,為煩惱的人帶來清凉。


本書為寬運法師的第二本博文精選,題為「歡喜學·快樂修行」,共分五卷,分別為:以清淨心看世界、以歡喜心過生活、以柔軟心對萬物、以平常心待人事、以勇猛心勤修行。以上五點,其實正是寬運法師多年来,個人實践,乃至教導弟子們面對世間,工作生活,待人處世,修行學佛的基本態度及原則。


身處色彩繽紛的繁華世界,我們如何才能不迷不惑、不動不摇,安住於自性的清心中?正如古德所說:「智者除心不除境,愚人除境不除心。」又道:「但自無心於萬物,何妨萬物常圍繞?」若能真正做到「心中無事,事中無心」,這份清淨、自在,就是幸福的源泉。

bottom of page